中文日文英文

新闻资讯
中国果汁大会9月18日在青岛闭幕
[所属分类:行业新闻] [发布时间:2009-11-21] [发布人:管理员] [阅读次数:] [返回]

    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,果汁分会承办的2009年中国果汁大会于16日-18日在青岛市召开。
本届大会是全球果汁业的一次盛会,来自欧盟、美国、日本、俄罗斯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果汁供货商、贸易商、果汁协会、设备材料供应商、专家学者及国内各地的果汁生产、贸易等相关企业的代表约400多人参加会议。 
    大会日程为两天,共有9个国家的15名代表作专题发言。内容涉及世界各果汁生产国、消费国的果汁生产、贸易及市场状况分析等多方面的内容。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果汁及相关企业的小型展示会,便于国内外客商洽谈。在大会框架内,还首次专门举办主题为“世界浓缩苹果汁生产及市场情况”的互动式专题讨论会,采取问答方式,以更深入地交流全球浓缩苹果汁最新生产和贸易动态。 
    我国是水果生产大国,水果资源丰富,年产量在9000万吨左右,约占世界水果总产量的15%。其中苹果、梨和柑橘三大品种产量约占我国水果总产量的60%。我国苹果产量居世界首位,种植面积近3000万亩,年产苹果约3000万吨,占世界总产量约40%。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,浓缩苹果汁加工行业迅速发展,产量由不足10万吨猛增至2006/2007产季的100万吨。除苹果汁外,浓缩橙汁由于内需增加发展也较快。另外,中国还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浓缩梨汁、菠萝汁、杏浆、桃浆的生产能力,还有少量的黑加仑、葡萄、草莓、刺梨、哈密瓜等浓缩汁的生产能力。可以预见,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,中国都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浓缩苹果汁供应国,对世界浓缩苹果汁市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。 
    业界人士指出,在不断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,中国果汁也需要进一步提高整体影响力。中国果汁大会每年举办一次,历经4年的精心培育和发展,中国果汁大会不断走向成熟,已经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果汁业中规模最大、影响力较强的重要品牌会议,是中国与世界果汁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。此次在青岛召开的2009年中国果汁大会,对进一步提高我国果汁行业整体水平,增强中国在国际果汁业界的影响力,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。